Table of Contents

烚蛋生髮 |吃XX改善各種頭髮問題

一隻雞蛋助生髮-1200x675-1

烚蛋生髮

我們經常教大家如何正確保養頭髮及生髮,減少脫髮的出現,由洗頭到按摩,以及日常打理,更甚是教大家控制情緒壓力,一步一步由基礎打好頭髮根基,才能讓頭皮長出健康秀髮,生髮成功,因為根基不好的頭皮,生出來的頭髮只會脆弱,即使在壞頭皮上成功給你植髮,那些植上去的頭髮亦只會像曇花一現般轉眼即逝。而本篇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對應不同的頭髮問題,營養師教大家吃什麼才可以令頭髮問題改善事半功倍,配合日常食療習慣從而改善頭皮頭髮,方法簡單跟著實行吧。

生髮難?易斷又脆弱的頭髮

一般出現在減肥人士上,因為過度節食減重,或是只進食單一食物,令身體出現營養不良,導致頭髮不能正常生長。同樣地,如果經常出現腹瀉或長者進食不均衡等,就可能出現『缺鋅』等問題,以致長出來的頭髮比較脆弱。以上人士建議大家多進食南瓜子和蠔等食物,這些有助補充『鋅』,讓頭髮變得強健。

頭髮無光澤又生得慢?食烚蛋生髮

蛋白質標準偏低的人士,頭髮生長速度和光澤度都會欠佳,原因是頭髮中的成分,高達65-95%是蛋白質,大部分靠於角蛋白,當蛋白質攝取不足時,就會導致頭髮生長緩慢;而頭髮欠缺光澤就需要有含硫胺基酸。所以建議大家每天至少吃一隻烚蛋,因為雞蛋含有豐富蛋白質以及含硫胺基酸,是營養豐富的食物,除此還縕含促進生長的維他命B群,因此吃雞蛋絕對有助頭髮生長速度。但要留意,必須要全熟蛋才有效用,因為生雞蛋縕含抗生素成份,若果人體內的生物素減少也會影響頭髮生長。

了解更多按此 

脫髮多、頭髮稀疏?除了烚蛋生髮

女性於經期期間,因為大量血液流失,導致經常貧血,血液供應不足又令毛囊無法提供足夠的氧氣養分養活髮頭,所以來經期間別特容易掉髮。所以女性於平日非經期時,應當適量的進食補血食物,如蜆肉、紅棗、牛肉、黑芝麻等等,若果單靠食物不足夠補血的話,就要請合資格的醫生求醫,以開出適量的補鐵補充品調理服用。

除此之外,有研究顯示在大部分脫髮的女患者中,大多都是血液內維他命D含量較正常健康頭髮的女性少。所以建議大家每星期至少要曬3-4次太陽,每次大概15分鐘,這樣有助人體產生維他命D。

題外分享「食烚蛋生髮都無用-BYE BYE髮線的ALL BACK馬尾頭」

若果你的頭髮本身已經很脆弱,或已經有脫髮稀疏等問題,千萬別再束ALL BACK馬尾頭,很多女生從少就被媽媽束著堅緊的ALL BACK馬尾頭露出額頭,說這樣才美,這樣生出來的頭線才自然美麗,其實這是大錯特錯,因為習慣把前蔭長期拉扯往後梳及綁起,只會令髮線一直往後移,脫髮問題變成提早出現,所以愛美的女生,緊記綁頭髮不要綁得太緊,亦不要經常梳著GEL得緊緊貼貼的ALL BACK頭啊!

白頭髮

當毛囊中的黑色素細胞老化或受傷,導致黑色素分泌不足,就會長出白頭髮

要預防白髮,就先要保護黑免素細節,每天進食2個拳頭分量的水果以補充足夠的維他命C,這樣就能提高抗氧化力, 減少自由基攻擊黑色素細胞。

另外,壓力也是導致黑色素細胞衰弱的原因,我們經常聽到有人因壓力過大而一夜白髮,這都是壓力過大所致。所以懂得減壓,舒緩身心是解決白髮的最好方法。

了解更多:

http://hqhair.hk/恐怖醫學解構『謎之白頭髮』/

http://hqhair.hk/原來這裡生白髮-就是xx出問題/

Open chat
Hello 👋
Can we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