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脫髮洗頭水

咖啡因洗頭水有用?

專業活髮治療
助你擺脫M字額

真的可以防脫髮嗎?

「頭髮條條都珍貴」無論你已經面臨脫髮,或是打算防患於未然,都應該聽過「咖啡因洗頭水」這項產品。所有脫髮男女都應該嘗試過咖啡因洗頭水作脫髮治療,但咖啡因洗頭水真的對治療脫髮有著奇效嗎?在被廣告吸引打算購買前,你應該要知道咖啡因洗頭水的功效,以及潛在副作用,找出最適合你的生髮方法。

咖啡因洗頭水的原理

咖啡因洗頭水是在洗頭水中加入經過萃取的咖啡因,配方除了咖啡因之外還會加入其他成分,例如:鋅、菸酸、維他命E及銀杏等生髮成分,滋養頭皮。而咖啡因會作為洗頭水的主要成分,是因為有外國研究顯示,咖啡因當中含有磷酸二酯酶(PDE)抑制劑,這種物質能夠抵消因體內睪酮(DHT)過高而引起的脫髮,減少對頭髮毛囊的攻擊,並刺激毛囊生長。

咖啡因洗頭水
對防脫髮真的有用?

咖啡因洗頭水對防脫髮真的有用?

雖然有不少研究實驗聲稱咖啡因具預防脫髮的功效,但大部份都沒有足夠研究數據作為支持,這些報告的規模可能只有幾十人,而且每個人的頭髮情況都不一樣,不可以靠單一種配方就能處理好脫髮問題。而大部分關於咖啡因防脫髮的報告研究都是由咖啡因洗頭水商家或生髮中心贊助,因此研究成果也較為偏頗,誇大產品的功效,而非打出對自己不利的報告。
還有一個重點是,咖啡因洗頭水並未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認可,批准用作為藥物治療脫髮。咖啡因洗髮水亦不是人人適合使用,胡亂使用更有可能導致頭皮過敏、紅腫不適等問題。

咖啡因洗頭水的副作用

咖啡因洗頭水的用法是在洗頭時讓洗頭水停留在頭皮上至少2分鐘,讓當中的活性成分可以滲透至毛囊,令咖啡因發揮作用。但是,成分有機會引起過敏,特別是頭皮敏感、有頭瘡、髮質乾燥的人士,有機會令頭皮越來越乾燥,影響毛囊及髮根健康。因此,有脫髮問題的人士,在並不了解自身的頭皮健康的狀況下,不應胡亂使用咖啡因洗頭水,避免刺激到已經發炎的頭皮使發炎情況更嚴重,反而弄巧成拙。

真正有效的生髮療程
全面掌握你的頭皮健康

皇廷活髮的「男士/女士生髮服務」採用美國FDA認證的醫療級設備,再配合百年獨家草本薑療,由洗髮產品到生髮儀器,每一步都為你度身設計療程。使頭皮回覆健康的生長環境,促進頭皮血液供應,使毛囊回復健康和活力,從根源改善脫髮問題,讓頭髮持續生長。17年生髮經驗,逾3萬4500宗成功個案,是脫髮人士的生髮救星。

預約做個頭皮檢測

等專業幫你解決脫髮問題

聯絡我們

營業時間

星期一:休息
星期二至六 : 11:00 – 20:30
星期日:11:00 – 18:30
*免責聲明:活髮療程效果成功機會率,視乎每人身體狀況而異。
網站資料只可透過皇廷活髮公開,上述一切圖片及資料均由皇廷活髮擁有,未經同意不得存取、拍照、盜取、下載、轉載、分享或作任何商業用途,一經發現皇廷活髮有權追討及保留一切法律責任。
Open chat
Hello 👋
Can we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