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 of Contents

染髮過敏 |在家染髮易過敏  消委會測試你要知 2023

染髮過敏 |在家染髮易過敏 消委會測試你要知

染髮過敏 |在家染髮易過敏  消委會測試你要知_2023

剛剛 消委會的 選擇月刊曾對市面26款聲稱自己成分『天然』、『含植物成分』、『草本』和『有機』的家用染髮劑進行了測試,竟然發現有6成的產品樣本內都含有致敏物質或者重金屬,而全部永久性染髮劑更同樣染出致敏物質,更有部分樣本在包裝標籤不含『阿摩尼亞』,但卻驗出有『阿摩尼亞』成分。另外,有樣本被驗出含間苯二胺(m-Phenylenediamine,MPD),此成份屬於第二類可導致基因發生永久性突變的物質。

在家染髮是方便,但就要冒險選擇正確的染髮劑是非常困難,因為自行染髮的產品琳瑯滿目,每款標榜的成分和功效都大不同,原本染髮已是很傷頭髮的行為,若果選錯成份不佳的染髮劑染髮,出現染髮過敏,就更加是雪上加傷。

自己染髮的風險你要知

1) 頭髮欠柔順又乾燥

一般市面買到永久性的染髮劑除了含有阿摩尼亞(ammonia),更會有過氧化氫(或稱雙氧水,hydrogen peroxide),因為這樣才能令染料永久停留在頭髮上,讓用家輕鬆在家就能完全改變髮色,但問題就是使用這類型的產品,會破壞頭髮的表層,令頭皮及頭髮變得乾燥,髮絲毛躁欠順滑。

2) 頭皮出現腐蝕性灼傷

市面買到的半永久染髮劑中,部份會加入氨類化學物質,用意是打開頭髮的角質層,讓染料進入皮質層內部,以及在頭髮表層粘上顏色。不過氨(Ammonia)可能會讓頭皮導致腐蝕性灼傷,也可能刺激到肺部,如果本身皮膚容易過敏的人士則不建議隨便使用,極易產生染髮過敏。

3) 刺激頭皮以致過敏

有部分永久性染髮劑成份含有間苯二酚(Resorcinol),其實是一種有毒的染料,除了文章開端說的會導致基因發生永久性突變外,還會刺激頭皮,更是會影響內分泌系統的過敏原。

在家染髮要睇清楚

根據2006年歐洲委員會公布的一份消費者報告曾經提出,市面沒有一種家用染髮品牌是安全的,因為在染髮劑中使用的化學品會產生各種各樣的副作用,如造成嚴重過敏,皮膚、眼睛、咽喉、肺部發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甚至膀胱癌等症狀。所以為了避免讓有害的化學物質侵蝕我們頭皮頭髮甚至身體的健康,大家在選購染髮產品時,必須確保該產品是百分之百純天然,在購買時仔細了解成份標籤,若果真的避免不了自行染髮,就應盡量使用半永久性的染髮劑就較為安全。另外如果本身患有濕疹或頭皮痕癢及頭皮痕癢有破損的人士,就應避免自行染髮,以免令情況更加劇惡化。

立即體驗100%純天然的髮色護理

想要健康安全的變換髮色,可以使用皇廷活髮的天然髮色護理服務,我們使用上100%天然纖維著色成份,既不損頭皮及髮質,避免染髮過敏,亦能讓髮色回復青春自然,更含有豐富的修護成分,能令髮絲上色後更加柔滑健康。

輕鬆塑造自然亮麗的健康髮色

16年活髮經驗,3萬多宗成功生髮見證

立即預約 HQ皇廷活髮,解決你的染髮過敏

致電: 27812099

WHATSAPP :51265612

地址 : 九龍油麻地彌敦道494-496號晉利商業大廈8樓全層 (油麻地站C出口對面)

Open chat
Hello 👋
Can we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