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 of Contents

淋雨甩頭髮 |誰說淋雨就會甩頭髮?!

1690362846-HH0022307B01_HQ Hair_知識分享_(優化) 甩頭髮原因

淋雨甩頭髮

踏入5月下旬,天氣開始炎熱之餘,仲開始落雨,有時一落就成個星期,濕淋淋嘅天氣認真難受,要帶遮出門返工又麻煩,唔帶又驚淋雨淋病,相信大家一定有同感。不過有部份人即使再大雨都不帶遮,就像我們的某位客人一樣,習慣性唔帶遮,喜歡直接享受『雨點灑我臉』,但最近他卻遇上煩惱,令他非常擔心,因為他聽傳言說『淋雨淋得多,會甩頭髮』,嚇到非常珍惜頭髮的他,特意向我們請教。

到底淋雨係咪真係會甩頭髮?

『唔會!』雖然我們都知道一般的雨水中含有不少懸浮粒子,但當中的濃度未達致『對人體有害』的範圍內(除非是酸雨),所以淋雨其實是不會令人脫髮。那為什麼總是有人說淋雨後會脫髮呢? 其實大可能是淋雨後,我們用毛巾大力擦乾頭髮後,發現頭髮掉落;又或者是頭髮淋雨後變得扁塌,以致視覺上看似髮量少了的錯覺所致。所以出問題在淋雨後頭髮的處理方法,而並不是淋雨這個動作!

淋雨後要如何正確處理頭髮?

淋雨後最最最重要的是盡快洗頭,因為雨水積聚在頭皮上過久,便會滋生細菌,繼而嚴重的話會引發頭皮炎,那就手尾長了。假若淋雨後未能及時洗頭的話,那就應先用毛巾輕輕的把頭髮和頭皮上的水份印乾,以免雨水停留在頭皮上,但切記不要用力摸擦頭髮,因為過度的摸擦,莫說濕髮時,盡管是乾髮,亦是會很易脫落。

即使淋雨不會導致脫髮,但若果懶處理或沒有及時處理的話,同樣會引發頭皮問題,所以我們建議大家出門不帶遮的話,至少要帶帽保護一下頭髮,這樣既可以阻擋太陽的UV傷害等,亦可避免下雨天時,雨水滲進頭皮,而引致後續的錯誤處理傷害。

正確的洗頭方法同樣重要,詳細可參考以下

不要猶豫,立即聯絡我們,為你針對性地解脫髮問題!

立即預約 HQ皇廷活髮

致電: 27812099

WHATSAPP :51265612

地址 : 九龍油麻地彌敦道494-496號晉利商業大廈8樓全層

(油麻地站C出口對面)

Open chat
Hello 👋
Can we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