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 of Contents

為什麼髮際線會越來越高?

WhatsApp-Image-2019-12-12-at-15.25.38-1200x675-1

為什麼髮際線會越來越高?

髮際線過高也是脫髮的一種表現,由於毛囊組織的萎縮、退化、閉合,而毛囊一旦閉合就不會長出新的毛髮,人體的頭頂和髮際線部位受荷爾蒙的影響,出現我們常說的髮際線越來越高的現象。頭髮的生長是有一定周期的,每天都會發生自然的落髮,這屬於正常的生理代謝。除此之外,髮際線過高與遺傳因素也相關。

髮際線後移的誘因

  1. 用熱風吹頭太近頭皮的影響
    相信很多人都會做的一件事,在洗頭後為了頭髮可以儘快的吹乾,會用過熱的風近距離對着髮根吹。這樣確實可以讓頭髮快速吹乾,但這種行為也非常傷髮根。長期高溫吹頭髮,會導致頭皮毛囊變得乾燥,髮根營養慢慢受損,導致頭髮養分缺失,髮際線自然就越來越往後,如果可以每天堅持按摩,可以有效緩解掉發情況,並且對頭髮再生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2. 經常熬夜
    很多人都有熬夜的壞習慣,熬夜會讓人脫髮這是都知道的一件事情。因為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是需要足夠的睡眠來維持的,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會影響皮膚和毛髮的正常代謝,導致頭髮得不到正常的養分滋養,脫髮便越來越多,髮際線後移也愈加嚴重。如果可以改變熬夜習慣後,會發現脫髮情況會減輕,並且髮際線也不會繼續往後移了。
  3. 經常染燙
    不少人在生活中喜歡更換新髮型,染髮,電髮等等。這樣會讓你的髮際線逐漸的往後移,並且會導致脫髮出現。因為染燙頭髮使用的藥水含有化學物質,會破壞髮根內部的一些營養物質,導致毛髮組織受損,損傷頭皮。在生活中一定要控制染燙的次數,最好使用一些質量好的藥水,將傷害降到最低。

Open chat
Hello 👋
Can we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