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 of Contents

基礎人類頭髮學,科學講解脫髮成因2

脫髮成因

基礎脫髮概念

脫髮一般來說不會伴隨發炎或出現疤痕,因為頭髮沒有神經線,所以頭髮不會有痛覺或任何感覺。一般類型包括雄性禿、斑禿/鬼剃頭、休止期脫髮/壓力性脫髮。

基礎脫髮成因

雄性禿原因主要是因為遺傳及雄性激素(男性荷爾蒙),斑禿/鬼剃頭主要原因是因為自身免疫系統出問題,休止期脫髮/壓力性脫髮主要原因是因為生理或心理上影響,其中比較常見的休止期脫髮的例子是懷孕。除了以上的因素,服用一些藥物治療也會影響脫髮,例如化療、甲狀腺分泌治療等。

年齡及性別影響

以前脫髮問題主要是男士為主,直到最近女性的脫髮比例也開始增加,原因是因為職業女性的增加,脫髮問題的年齡也開始下降,主要是因為學生的學業壓力比以前大大增加。

如何發現脫髮先兆

一般而言,初期脫髮徵狀是不明顯的,只有頭皮檢測直接檢查毛囊才有機會發現,直至到他人或照鏡發現的時候,便是毛囊已經有大部分的頭髮脫落。

如何了解頭皮健康

自我檢測的情況下,過去100條以上為之脫髮的說法已經過時,主要原因是因為今時今日空氣污染及我們無形間吸收不少化學物質,現時的說法是一般每天脫落50條以上,然而這個情況已經有連續兩個星期時間便是我們所稱有頭髮問題的徵狀。

如何分析生髮的服務

然而一般所謂生髮的服務,都必須要至少有為期三個月至六個月的時間為基礎,因為毛髮的生長和脫落有周期性,生長期、退行期及休止期為一個一周期,頭皮上每一條頭髮的生長及脫落期都是不一,如果生髮服務時間短於三個月,理應效果不顯著。

今次先講解到這裡,下次會講解何謂雄性禿

[contact-form-7 id=”336″ title=”Contact form 2″]

Open chat
Hello 👋
Can we help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