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 of Contents

頭皮炎 |4大引致頭皮炎爆發的陋習

WhatsApp-Image-2021-01-09-at-17.46.46-1200x675-1

 

頭皮炎

頭皮痕癢?頭皮像落雪?你可能係「頭皮炎」!

想知自己係咪有頭皮炎好簡單,大家不妨檢查一下你的頭皮,若果出現以下幾個徵狀,那就是時候找出有問題的陋習,因為長期不理會頭皮炎,後果可能是甩光你的頭髮啊!

  • 頭皮痕痒難耐
  • 頭皮出油情況嚴重
  • 頭皮出現局部一撻一撻的紅腫
  • 紅腫位置出現大疼痛
  • 頭皮屑增多
  • 頭皮濕疹⋯⋯

什麼是頭皮炎?

其實頭皮炎亦即是頭部皮膚出現過敏的反應,而引起頭皮炎的成因眾多,最常見的包括:脂漏性皮炎以及免疫系統失調,另外於現代的社會更甚的影響,莫過於環境和外來刺激物影響,例如:我們常做的染髮和電髮等,這些都是引起頭皮炎的因素。而患者會因應不同程度的過敏而有不同的反應,在皮脂腺分佈旺盛的區域出現如:痕癢、出油、頭皮紅腫、白色頭皮屑、甩頭髮以及頭皮疼痛等。除此之外,頭皮炎爆發的年齡,以成年人計數,多數是三、四十歲的人士,而且男性患者的比例也相對比女性多。

戒掉4大陋習留給頭髮一線生存的希望

然而不良的生活習慣往往亦是引致頭皮炎的主凶,所以我們都經常提醒大家要管好頭髮,就必先管好你的日常生活習慣。以下4個壞習慣先改掉,你的頭髮就會有希望!

1)睡眠不足和捱夜

睡眠不足會導致身體的修復功能不能正常運作,長期累積下更會加快臟腑 耗損,減慢新陳代謝加速衰老等等,所以很多時我們捱夜後除了渴睡外,隨之而來的身體反應就是變得燥熱、口乾、眼乾、臉油、小便變黃而且頭油亦會變多等,身體就像流失大量水份般,皮膚變得相當乾燥,然後皮脂卻會在此時加強分泌「出油」以為皮膚保濕,所以就形成又乾又油的情況出現。所以盡可以減少捱夜,以及避免生活時間癲倒的生活,這樣才可以有條件提供讓頭髮生長的良好頭皮環境。

2)壓力過大和情緒緊張

在壓力過大的的情況下,人身內的血氣就會運行不暢,而每個人可承受的壓力都不同,除了因為性格外,還關乎其身體強壯與否,所以身體強健的人多比較能承受壓力,所以人們都說多做運動,除了可以強健體魄,同時亦能釋出壓力。所以一般患有情緒病如焦慮症等患者,很多時就會因肝陰血虛而出現血氣不順,出現胸悶、胃部不適、消化不良、肚瀉等,長此下去更會影響睡眠,亦會引致甩頭髮,所以說強化身體機能,適當紓解壓力情緒,才能有足夠血氣養髮。

3)愛重口味和煎炸油膩食物

油膩食物容易熱氣導致生痘瘡斑疹,加上吃辛辣食物時更會加劇皮膚的油脂分泌,除此之外,煎炸油膩食物多為氧化物,容易每人體產生自由基,而當人體過度產生自由產就會加劇發炎症狀。若果想要抗氧化以壓止發炎症狀持續,就要多吃含有維生素、礦物質的食物,如天然的蔬果等。另外,切記吃重口味和煎炸油膩食物時,避免配搭冰涼含糖的飲料來喝,因為這樣只會令你的脾胃變差,變得濕熱,那就會更容易引起炎症以及各種難搞的皮膚問題。

4)染電髮刺激

最常聽到的是染髮過後就出現皮膚敏感和頭皮痕癢,嚴重的更會導致頭部及臉部浮腫,有些人還會出現呼吸困難。因為在染電過程中皮膚接觸到化學成份高的染髮劑,當中的某種物質而引起的炎症,我們俗稱為「染髮皮炎」。而這種炎症屬於「接觸性皮炎」,多是皮膚接觸到強酸或強鹼而致的皮膚損害,另外亦有可能是我們接觸到某種物質後,繼而引起的機體性過敏,而染髮所引致的皮炎就是第二種。除此之外,經常使用非天然的染電護髮產品,日子長了產品的毒素就會積存在我們的體內,總會有一天過敏和炎症爆發,那就更難對症下藥,手尾就會更長了。

我們除了要懂得保養身體外,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學懂為自己減壓,適當的休息別捱夜,要吃得健康飲得健康,除了避免吃重口味油膩食物,最好就是戒凍飲,特別是女性,這樣才能建立到良好的生髮條件,再配合天然無添加的染護髮產品,那麼頭皮炎記就會得以改善。

 

不要猶豫,立即聯絡我們,為你針對性地解頭髮問題!

立即預約 HQ皇廷活髮

致電: 27812099

WHATSAPP :51265612

地址 : 九龍油麻地彌敦道494-496號晉利商業大廈8樓全層

(油麻地站C出口對面)

Open chat
Hello 👋
Can we help you?